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百余名志愿者上街“值勤”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6:3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在路口进行交通劝导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9日讯  “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切身体会到维护交通秩序的不易,今后我会更注意文明出行,身体力行,为创省级文明县城奉献自己的力量。”11月18日下午4时许,在县府路红绿灯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验小学教师张秀明说。

志愿者们举着交通引导牌进行交通劝导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为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期永泰县委文明办组织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还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使广大市民了解到创建城市文明的重要性。他们手持文明标语牌身着红衣红帽,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全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我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组织志愿者在我县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各重点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开展市容环境督查工作,指导摩托车、电动车有序停放、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清理地面垃圾;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动公约》、《永泰文明20条》,提升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群众满意度与市民知晓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地解答他人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戴头盔;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

为更好展示永泰县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统一着装,规范履职,文明执勤,严岗、聊天、站姿不雅等与劝导活动无关的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规范市民的交通出行行为,提高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有促进意义。下一步,永泰县将扩充文明交通劝导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好各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色、添彩。(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