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大学志愿者来到翔安东园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7:02:58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东园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洪继铿)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1月17日下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厦门市翔安区东园社区关工委,到东园社区书院共同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厦门大学志愿者李光辉为同学们主讲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志愿者针对青少年对事物的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又相对薄弱,容易受到社会一些不良诱惑的特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现场以抢答、讲述等多种形式互动,以及播放动画视频,利用学生熟知的动画形象去引导学生学会拒绝毒品,使同学们通过视觉、听觉的刺激,受到心灵的震撼。另外,志愿者还告诫同学们不仅要远离实物毒品,还要远离精神毒品,学会对它们坚决说:“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认真阅读拒毒宣传画册,进一步提高对毒品的认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进行有效宣传,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再一次增强了识毒、拒毒、禁毒的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强化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激励学生积极健康地生活,争当阳光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