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办“夕阳无限好 相伴共此生”金婚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1:35: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金婚典礼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 赖赛红)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良好氛围,激发人们传承优良家风,11月16日下午,由莆田市民政局、涵江区民政局、涵江区文明办主办的“爱在金秋 美在夕阳”敬老月系列活动之“夕阳无限好 相伴共此生”金婚庆典活动在涵江区宝利来酒店举行。

金婚伉俪合影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伴随着浪漫的音乐,活动拉开帷幕,金婚盛宴正式开始,老人们的孙子和孙女变身花童,带领爷爷奶奶徐徐步入会场。长者身着西装礼服和白纱,互相搀扶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祝福中陆续走上舞台。在台上,爷爷们接过子女献上的鲜花送给奶奶,重温往昔甜蜜的时光。社工还为金婚夫妇准备合卺礼和金婚蛋糕,弥补了老人们对于婚礼的缺憾。在真心告白的环节,金婚夫妇和子女代表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想,感动了现场每个人,也把活动推向高潮。

一起翻阅承载记忆的相册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主办方为6对金婚伉俪颁发金婚证书,社工也送上了老照片制作而成的相册。半个世纪,双手相牵,风雨同舟。老人们都说,希望两个人能够搀扶着慢慢变老,这也是他们心中最浪漫的事。

据悉,本次的金婚夫妇中既有抗美援朝的老兵,也有参与葛洲坝的建设者,更有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岗位上辛勤付出的职工,不仅是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大家动容,他们为国家和社会的付出更是让我们敬佩。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敬老助老的新举措,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助推崇老爱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同时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有助于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发展。(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