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6:4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主题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军伟 林雅丽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不断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推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1月13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系福建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

安全用药无小事,用药安全进社区。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松山镇松岐社区,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现场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资料发放、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用药安全知识理念与实用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看到小区有开展这种药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就来看看,老人家了难免小病小痛都自己吃点药。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服务于民。”

学会自我保护,安全用药进校园。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举办“2019年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200名学生及松山镇松岐社区居民参加了讲座。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剂科的副主任医师杨木英为大家带来了科学、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学到了很多安全用药知识,非常实用。同时,志愿者为现场学校师生带去了各类安全用药宣传资料,让学生们将安全用药的理念植根心中,利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以小家影响大家,构建校园、家庭、社会多元化的药品安全教育预防体系。

此次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送科普的活动形式,“零距离”为社会公众提供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药常识,加强了社区与校园的主要人群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维护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