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市首届古诗词大赛落下帷幕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6:11: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海市首届古诗词大赛落下帷幕  龙海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碧惠 黄秀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动龙海市全民阅读——“书香龙海”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由中共龙海市委宣传部、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海市教育局主办,龙海市图书馆承办的龙海市首届古诗词大赛暨龙海市图书馆第四届古诗词大赛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此次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初赛与决赛。初赛为笔试,决赛为现场电控竞答。进入决赛的来自各所学校各个行业的18组共36位选手在观众的监督下完成抽签环节,确定自己在比赛现场轮次和具体的组别。36位选手是经过初赛选拨,组合成绩在前18名的情况下进入决赛的。现场分抢答和必答两种形式:必答必须由指定的选手个人独自作答,电控抢答可由小组两个人共同完成。

主持人杨雨简短地讲解比赛规则后,紧张刺激的电控竞赛开始了,笔试前三甲的选手们信心满满,其他小将不甘示弱摩拳擦掌准备逆袭。比赛现场精彩不断:在必答题阶段,选手们早就将诗词烂熟于心,不断发力,未等主持人念完题目,他们便率先将答案脱口而出。而电竞抢答环节,现场角逐情况更加紧张刺激,选手们按铃不断,抢中时间节点最合适的组别频频得分,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最为激烈的情景出现在第三轮,原本笔试冠军的选手所在组由于一次抢答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叹息。而抢铃成功并答对的选手不断演绎速度激情与实力,现场掌声连连。这轮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3轮竞技,每一轮的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三名为二等奖,第四、五、六名为三等奖,这样就产生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比赛结束后,龙海市委宣传部秘书科负责人陈春杰、龙海市图书馆负责人黄彩明、龙海市教育局德育与语言文字股负责人林谦能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首届龙海市诗词比赛,参赛者既复习了已有的知识又激发了学习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国学经典,希望自己能够再参加这样的赛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