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水电厂:道德讲堂“动起来” 让文明实践更走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6:06: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水电厂开展“红旗”讲堂暨“初心依旧、奋斗不改”主题道德讲堂    华安县水电厂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洪茹婷近日,华安水电厂多功能厅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讲堂”活动——“红旗”讲堂暨“初心依旧、奋斗不改”主题道德讲堂。讲堂共分为“观影片、诵经典、学模范、做互动、送吉祥、谈感悟、唱歌曲、做承诺”等8个环节,其中“做互动”环节是该厂在道德讲堂中的首次尝试,让道德学习实践“动起来”,使道德学习实践更生动、更走心。

观影片,开头扣主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观影片环节中,一位“特邀嘉宾”用这句充满朝气与希望的诗句开头,为全体职工宣讲奋斗的深刻内涵与历史意义。影片是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奋斗的讲话,讲话指出,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的伟大理想。紧接着放映的两段“最美奋斗者”公益短片与开头诗句相呼应,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到为履行好每一个岗位职责而奋斗,紧扣学习主题,从思想上开好“头”。

学模范,走心谈感悟

“这是美丽的祖国,生我养我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迷人的风光……”在唱歌曲环节,全场齐唱《我的祖国》,抒情的旋律,歌颂美丽的大中国,牵动内心对土地最柔软的依恋,激荡起心中澎湃的爱国主义情怀,寻根朔源不忘初心。

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感动中国人物“英雄机长”刘传建的故事,一同“乘上”2018年5月14日的川航3U8633航班,体验了那次足以载入世界民航史册的惊险备降。在风挡玻璃破裂、缺氧、超重降落的情况下,机长刘传建和他的团队用高度的责任感与专业技术,保证了全机119名乘客无一受伤。而在谈感悟环节,更有数名员工将讲堂上的学习内容结合岗位职责,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探讨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做承诺,动笔表决心

此次的道德讲堂还有小惊喜,为了呼应当前如火如荼的主题教育精神,讲堂上特别设置了做互动的环节,围绕“守初心、践使命”的主题,从坚守初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到担当使命守护安全生产新局面,以互动答题这一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初心使命的教育中来。

最后的环节,大家共作承诺,承诺做文明华电人,立足岗位践行使命。宣誓完毕,全体人员上台郑重签字,一笔一划签上名字表示决心,爱岗敬业、文明崇礼,以承诺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继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持续贡献清洁能源。(华安县水电厂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