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召开文明创建及信息评论写作技巧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6:0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田县:召开文明创建及信息评论写作技巧培训会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为了做好扎实推进全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撰写文明信息评论,切实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11月15日,大田县在县委党校一楼会议室举办文明创建工作及信息评论写作技巧培训会。全县各18个乡镇、8个社区、30个单位办公室成员,共63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县文明办吴允优副主任主持,宣讲科主任科员高上钗主讲。

高主任就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文明村镇创建意义及如何做好文明创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解析了当前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的目标、措施、活动载体、资料归档等具体工作。在收集撰写材料活动中,要注重阅读文明测评体系,整理收集分类文明创建材料,如何写好说明报告,实施方案,规范性文件做了典型事例示范解析,图片收集要求达到求真、求意、求新、求情、求活、“五求”目标,做到图片与文字材料相吻合,反映开展过程与活动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可读性。

高主任就如何采编撰写文明信息评论,制成《围绕文明创建,撰写信息评论》PPT课件,就文明信息评论写作技巧了做了详细解读,文明信息文明评论采编撰写,要突出“三大重点,六下功夫,四大特点”,即要做到“及时、准确、新意”三个重点,围绕“标题、点题、逻辑、内容、点缀、结尾”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防止文明信息文明评论采编采集走过场,确保质量,一般情况下文明信息标题字数在18—23字之间,全篇文明信息字数在300—5000左右;文明评论标题字数在9—16字之间,全篇字数在800—1500字左右,文明信息评论要做到“题目响亮、中心突出、内容新颖、可读性强”四大特点。

参加会议人员纷纷表示,讴歌新时代,为岩城文明点赞,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对照文明测评标准,坚持以人民发展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文明创建与文明实践中心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适应新常态,主动新作为,为新时代大田县精神文明建设献计出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