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暖心食堂”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5:27: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人们用餐  晋安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11月18日讯  为解决辖区部分老年群众的就餐问题,今年7月,在晋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茶园街道采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共治模式,开设了全市首家养老助餐食堂,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探索新经验。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众,茶园街道养老助餐食堂乔迁新址,交通更便利、就餐场所面积更大,环境更好,养老助餐食堂的覆盖范围也变得更广,分别在电建、环南、环北、东浦4个社区设置了助餐点,已登记的群众可就近用餐或选择送餐上门付费服务

养老助餐食堂以每餐12元的市场价提供饭菜,对特困、低保以及普通老年人(须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分别实行免费、6元/人/餐、8元/人/餐的优惠标准,上述优惠由政府以及企业共同承担,为了更好地维持运转,养老助餐食堂探索以商养公益道路。

目前,食堂已尝试晚餐、宵夜对外经营,和普通饭店不同的是,食堂没有备菜,需要提前预约。下一步,食堂打算推出早餐。如果能够通过对外经营,让食堂维持运转,食堂还计划推出养老助餐的老人晚餐。

截至目前,茶园街道养老助餐食堂已登记150多名老人,通过以商养公益,力争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为更多老年群众提供更优的服务,让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晋安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