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泉港: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伴青春护航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5:10: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模拟法庭现场(泉港团区委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李樱 陈燕燕)11月14日,泉港团区委联合区法院在惠华中学举办模拟法庭,8名初一新生进行模拟庭审,160多人师生参加。

本次模拟庭审活动围绕“法伴青春·护航成长”的主题,传递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理念。现场,学生们进行了校园偷窃案庭审演习过程,即从模拟书记员对庭审纪律的宣读到最后模拟法官对被告的当庭宣判,在整个过程中学生们都表现出严谨的态度和周密的思维逻辑。

随后,来自区法院的法官张秀灵对庭审过程作综合点评指导,首先对学生们态度和思维进行了表扬,但也对其中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学生们学习生活寄予期望。

泉港区“12355”法治宣传活动之校园模拟法庭是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模式,让青少年学生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活动流程、内容及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也浓厚了校园学法懂法的校园氛围,从而更深层、更全面的达到普法进校园的目的。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