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周年庆活动在榕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1:2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11月16日,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周年庆活动在福州隆重举行,众多爱心人士汇聚一堂,共话公益、共叙友情。现场还设置了慈善拍卖环节,据介绍,拍卖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东方艺韵在贫困大学生关怀、公益支持与创新等多方面的行动。


参会嘉宾向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单位及“爱心使者”授牌、颁发证书  果果摄

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为乡村地区的大学生提供基础教育帮扶,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关怀贫困母亲、开展健康救助、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等公益慈善项目援助的公益机构。据介绍,一年来在中心的号召下,爱心企业家们慷慨解囊,已顺利实施了对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柘荣县的一批特困家庭大学生全程的助学活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心公益服务的队伍正不断发展壮大。

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原主任龚守栋致辞 果果摄

“中心成立一年来,在理事会的领导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做了大量工作,迈开坚实步伐,影响不断提升,可喜可贺。”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原主任龚守栋表示,社会扶贫人人有责,中国人自古有“家贫子读书”的传统,只有将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中心的工作使一批特贫家庭大学生摆脱贫困的困扰完成学业,在当今社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期待今后有更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加入组织,从而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

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魏丽容发言 果果摄

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魏丽容表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状况并不乐观,城乡教育水平、教育基础设施还存在着较大差距,爱心人士齐聚东方艺韵,就是为了给更多有梦想的孩子“插上翅膀”,帮助他们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在操场上里嬉笑打闹,让校园里处处洋溢他们的欢声笑语。

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金清讲话 果果摄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帮助了5位贫困大学生如愿进入了报考的大学学习,这5位大学生分别考取了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系、中国矿业大学化工与制药专业、福建警察学院信息安全系、河北经贸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福建医科大学医生影像学。他们未来都将是国家的栋梁之才!”现场,中心执行理事长张金清激动地说道。

义拍活动中,爱心人士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果果摄

现场还进行了公益组团义拍活动,福建万康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逢坤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通过公益传递人文情怀,投身慈善爱心实践,从而扩大影响力,让爱心“薪火相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