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同心父母学堂书信传深情 融洽亲子关系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1:22:06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2日讯 在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手写信似乎成了一种“古老”而又奢侈的表达情感的方式了。但无论科技如何发达,书信传递内心情感的力量都不可忽视,11月10日,厦门同安同心父母学堂家庭教育讲座“全脑教育”公益系列亲子课程第六节在同安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开展。

“同心父母学堂”项目负责人张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急难入户中见证的一家人的相处和表达方式,许多家长都颇受感动,或许他们想起了自己和孩子之间相处的温情瞬间。为了让亲子们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张老师为亲子们准备了书信,让他们勇敢地在书信中倾诉自己的感情。

在这个安静的氛围里,家长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无奈摇头,回忆与爱意就这样在笔下倾泻出来。孩子们在一旁或画画或写字,用他们的想法表达最真实的情感。

此外,孩子们也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补数歌,老师特意准备了挑战赛让孩子们展示自己学习的成果。经过几轮比拼,结果让大家格外惊喜:无论是连续两位数加减还是心算,他们都能又快又好的回答出来。孩子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心家庭教育讲座“父母学堂”是由同安区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主办,由同心慈善会承办。同心“父母学堂”一直致力于家庭的教育、父母的教育,家庭教育希望让家长知道与孩子交流的方式是可以多元化的、正向的,温柔而坚定是孩子能够接受的沟通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