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文艺工作者下基层惠及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1:22:06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爱我的祖国”林志良书法作品展13日开幕。何东方摄

文明风11月15日讯 (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文艺工作者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文艺工作室,就近服务居民群众。11月13日,“我爱我的祖国”林志良书法作品展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文联、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记者了解到,今后将有更多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林志良是莲花书院院长。他说,把书法艺术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书法展办到群众家门口,有助于调动更多社区居民学习书法的热情,今后将带动更多书法家以文艺服务社区。这也是文化下乡的具体行动。

同安区文联主席吴永红说,区文联携手区委文明办,依托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推动辖区文艺工作者在基层建立工作室,让文艺下基层惠及广大群众,同时也有助于文艺工作者从基层汲取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

吴永红说,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通过建立文艺工作室,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内涵更丰富,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阵地。今后,区文联将征集广大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入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就近服务群众,形成文化合力。

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张荣森表示,区委文明办与区文联携手合作,将民间书法家等文艺工作者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成风化人的作用,这是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一个创举,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链接】

7支专业化队伍 常态化开展活动 

据介绍,同安区近日被确认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区。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同安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以志愿者队伍为实践主体力量,目前重点建立了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全民健身、文明引导等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