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志愿者走进同安汀溪 精彩演出宣传文明乡约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1:21:11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5日讯 日前同安区老年大学金秋艺术团在汀溪镇造水村的文化广场承办了一场“文明乡约一一走进汀溪造水村”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由同安区文明办、汀溪鎮党委、政府主办。同安区汀溪镇造水村,地处同安县城东北,与南安接壤,是地地道道的偏远山区。这里,山清水秀,宜居宜游。村庄古老而静谧、民风淳朴而祥和,是省级"非遗"宋江阵的传习中心。

上演的十六个节目都很“鲜亮”,且新节目占了一半,广场舞《中国风》、《火火的中国,火火的年代》,闽南歌舞串烧《拍手歌》、答嘴鼓《 扫黑除恶正当时》、武术阵头表演《宋江阵》、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舞蹈《同安红》等,都是首次亮相。

撑起文明宣传大梁,场场必演的几个节目,京剧舞蹈《中国脊梁》、闽南舞蹈《闽南最古玩》、大型歌舞《共圆中国梦》、答嘴鼓《文明市民都须知》等也次第上场。

主持人在节目间安排了多次宣传互动。内容主要突出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 村民热情很高,积极参与互动,鼓掌声、欢笑声荡漾在地头田间,会场一片沸腾。(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