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上的阅读”带孩子们走进折纸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9-11-18 11:20:21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教孩子折纸。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11月12日讯 11月10日,厦门同安同心“高山上的阅读”项目本学年第六期在白交祠教学点如期举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丰富多彩的折纸世界。

一张不裁不剪的纸,在孩子们的手上能变成什么?或许多数人的作品都局限于飞机、轮船、东南西北......孩子们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认真地学习对边折、对角折、向中心折的折纸方法,一张张小纸片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中飞舞,焕发了新的生命。

此外,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一起朗诵《弟子规》,并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阅读与写作。截至目前,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已举办特色主题课程37场,阅读课程37场,冬令营、夏令营各1场,生日会10场,服务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学生共计675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28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328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4092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3798公里。(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