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诚信建设工作汇报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15 17:3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11月14日下午,莆田市召开诚信建设工作汇报推进会,会议总结交流莆田市诚信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市直有关单位,中央、省直驻莆有关机构分管领导,各县区委(工委)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法院、市银保监局、市通信办7个单位和荔城区、城厢区从各自领域介绍了诚信建设的举措与成效,突出了各自行业的特色和亮点。市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了网络生态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市发改委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逐步建设完善莆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市公安局将文明交通信用与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等挂钩,开展了交通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市场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深化市场主体的诚信建设;市法院推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市银保监局从机制构建、行为管控、价值纠偏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市通信办重点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荔城区积极创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推动部门、属地、业主互动联动,有效提升诚信经营环境;城厢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街道、主题社区,让诚实守信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等好经验、好做法在会上得到了交流推广。

吴桂芳充分肯定莆田市诚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诚信制度化建设逐步健全,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征集共享和应用制度、开展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建立完善诚信建设分工协作等方面统筹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初具规模,莆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并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三是集中治理成效逐步显现,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四是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在全社会有效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

吴桂芳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诚信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信息整合、专项治理、联合惩戒、诚信宣传等方面,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莆田市诚信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机制,广泛宣传发动,以守正创新的作风抓好诚信建设工作落实,不断推动“诚信莆田”建设,为莆田市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