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永宁开展志愿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15 17:3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许小雄连日来,石狮市永宁镇按照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以“齐参与、覆盖广、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号召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服务好群众家门口的国际赛事。11月9日,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城”线在石狮市永宁古卫城开赛,沿途需经永宁第一社区、永宁第四社区、浯沙村、沙堤村、下宅村、郭坑村、后杆柄村、新沙堤村、郭宅村等9个村居。对此,镇机关党支部和沿途村(社区)党支部积极配合安保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倡导文明观赛,维护交通秩序,为赛事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后杆柄村党支部84岁老党员蔡远派也参与到志愿者一线,以热忱的服务态度,践行一名普通党员的庄严承诺。

清洁家园改善人居环境。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生活环境幸福感,永宁第一社区、洋厝村、西偏村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道路清洁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手持扫把、铁铲、手推车等工具,对村间道路、卫生死角、入村主干道进行扫除,捡拾纸屑、饮料弃罐(瓶)、烟盒、烟头,清除树枝、树叶等杂物和卫生死角,美化人居环境。11月6日下午,石狮市正源水产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外高村海域开展净滩志愿活动,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协助办好群众关切的重要事。当前,社保、医保办理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协助群众办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及医保缴纳,永宁第三社区、梅林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分发宣传册,讲解政策变化,引导参保人员完成认证、缴费工作;同时,在村(居)委会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人员定班值岗,协助来访群众完成认证、缴费工作,获得广大群众赞许。安全生产无小事,永宁古卫城党建联盟组织辖区各成员单位党员分组包片、进企入店,分发各类消防应急器械,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慰问孤寡老人情暖群众心田。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郭坑村、港边村组织党员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米、油,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注意添衣保暖,让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