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翠江镇“擦亮红袖章,吹响文明号”,助推“七难”问题治理
http://wmf.fjsen.com 2019-11-15 17:2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宁化县翠江镇人民政府供图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琪 “请您走非机动车道!”“请您佩戴好安全头盔”近日来,在宁化县翠江城区主要干道上,市民们发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在天鹅大酒店和供电公司等十字路口,交警、翠江镇社区干部在路口引导骑电动车的市民驶入非机动车道,并温馨提醒未戴头盔的市民朋友们及时佩戴头盔。路上人车各行其道,两边车辆停放规整,偶尔有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误入”禁停区,很快就有人员上前劝导。市民陈女士微笑着说:“实验幼儿园这边的路段变畅通了,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挤情况也有所好转。”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翠江镇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梳理落实“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未戴头盔、背街小巷通行难、流动摊贩与占道经营难”等城市管理“七难”问题,以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经过近几日以来的整治,市民遵守交规的意识有所增强,路上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不带头盔、占道经营、占道乱停车等现象少了。

“车辆摆放有序就不堵塞了。”学校周边路段一直是交通流量较大的地方,身穿红色马甲的翠江社区干部们在一边帮助接孩子的家长推车子,一边劝导其他家长有序停车同时与孩子一起带上安全头盔。

“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才真正了解了交警同志的辛苦和不易,也是自己今后安全文明出行的一次教育和实践。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带动身边更多人,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中山社区书记杨美华感触颇深。

该镇通过开展“擦亮红袖章,吹响文明号”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展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让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同心共建美丽文明主城区。(宁化县翠江镇人民政府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