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11-15 15:10:49 吴圣锦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了做好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终攻坚决战。11月15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召开,吹响全市交警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的号角。

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会上对2018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交通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大会要求全市交警立即全警动员,不间断开展巡查执法,“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整治交通秩序。

大会要求要突出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放、乱穿行,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超标电动车违规上路等违法行为的治理,采取超常规措施。要充分发挥摩托骑警机动性强、查处效率高的优势,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流动巡查,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实现执勤人员在主要路口的管理由被动制止转变为主动预防,通过有效引导路口人车分离,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及时劝道制止,实现逆行、混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大幅度减少,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同时要加快中心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增建、补建和完善的工作进度。对污损、陈旧、老化的标志标线和交通护栏等设施抓紧进行清洗维护;不能维护的,及时做好更换工作,保证交通标志标线清晰、醒目、准确、完好,全力确保路面标志、交通设施的整洁有效,提升城市交通的文明形象。要对城市道路机非隔离立即研究,条件允许可以实施的立即设立护栏,通过设施建设推动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此外,交警部门还运用街头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等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下一步还将对典型违法的,在街头电子显示屏大屏幕滚动播放,公开曝光,以儆效尤,努力在全市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闽东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圣锦 实习生 杨福均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