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多点发力 扮靓城市街景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7:2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4日讯  开展创城工作以来,芗城区坚持创建为民宗旨,结合老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十项行动”,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老问题、难问题”,加快建筑立面不规范店牌店招、高空户外广告、“假店面”等现象的整治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亮堂、安全的城市环境。

近日,市区元光南路上一处腾空的破旧店面应声而倒。据介绍,该店主为增加经营面积,违章搭盖,占用公共人行通道,引发市民不满。经过前期摸底排查,芗城区城管局立即派队员前去普法告知,形成问题清单,并下发通知书,依法依规实施拆除整治。

自启动“假店面”整治清理行动以来,芗城区城管局加大对辖区店面形成问题清单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依法依规实施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退还了民众公共空间,体现了公平正义。

据了解,针对百姓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芗城区举一反三开展拆违清占工作,多点发力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拆除广告招牌72个,整治“假店面”18处,拆违330宗。(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