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县文体旅局三举措打造“书香漳浦”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6:44: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4日讯

一是“旧貌”换“新颜”。今年来,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完成数字图书馆、安防系统、空调系统、自助借还系统、亲子阅读室等项目建设和新书采购任务。截至目前,共接待读者10万多人次,图书流通量达13万多册次,移动图书馆和电子图书借阅机的下载量达6万多册次。

二是打好“上下组合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进万家新春活动、“‘读中华经典,颂时代华章’——礼赞新中国70华诞”诵读比赛、“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4·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跟着唐诗去旅游”主题活动、“花团锦族古诗会”小学生古诗词大赛等活动10余场次,参与读者达10万多人次。

三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投入资金40多万元为全县87个农家书屋配备图书32538册、书柜87张;配合县委宣传部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农村”活动,为全县20个配送点配送图书合计2000册。

(漳浦县文体旅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