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小礼物、办大事,推进移风易俗洛江出“新招”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5:38: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礼物、办大事,推进移风易俗洛江出“新招”  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思婧 陈苗羚为了给新人们提供不一样的“脱单体验”,洛江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在婚姻登记窗口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小礼物、办大事,推进移风易俗洛江出“新招”  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市民王先生和陈小姐在窗口办理完结婚登记之后,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新婚礼物。印有“结婚珍藏”的木盒精致小巧,正好可以装下两本结婚证,“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幸福美满、永寿偕老”是对新人最诚挚的祝福。打开木盒,《婚事新办十倡导》引入眼帘,引导新人移风易俗,简化婚礼。

两位新人在新奇之余,也准备把移风易俗融入到自己的婚礼当中。“我们今天过来结婚,领到了结婚珍藏的盒子,里面有倡导婚事新办,回去可以试着根据这个倡导来办。”王先生说道。

同样收到礼物的,还有市民赖先生和黄小姐。“今天我们看了这张倡议书,回去办婚礼会把一些浪费的环节简化掉,比如拱门、餐桌上的一些东西都简化。”

此外,工作人员还耐心向新人讲解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新人一同在《洛江区倡导婚事新办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上签名。

洛江区委文明办副主任谢思勤表示,组织新人开展这个活动,目的是增加婚事新办的仪式感,夫妻在倡议书上共同签名形成婚事新办的共识,传导简约文明、时尚浪漫的新风尚,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我区各村(社区)都把婚事新办纳入村规民约,村(社区)两委和红白理事会积极做好婚事新办的宣传发动和督导落实,区委文明办会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婚事新办的广泛开展。

随着中央多部门出台移风易俗指导意见和泉州市试点工作接近第二年的尾声,洛江区将继续把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组建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培育乡贤参事会移风易俗示范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式,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主宣传,推动文明乡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洛江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