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山腰街道:文艺汇演倡新风 移风易俗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5:22: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群众观看移风易俗宣传展板(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文明风11月14日讯(通讯员 郭佳红 陈燕燕)13日晚,泉港区山腰街道以移风易俗为主题举办文艺汇演。北管快板、吉他弹唱……每一个节目都传递崇尚节俭、摒弃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的精神内涵。

据了解,随着泉港石化工业区安征迁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群众涌入作为主城区的山腰街道居住。从农村到城市,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但少数群众的精神生活仍然停滞不前,有些陈规陋习仍根深蒂固。为此,山腰街道多措并举,通过举办移风易俗表彰会、开展文明乡风道德讲堂等活动,让移风易俗之风劲吹城区大地。

文艺汇演当天,活动通过发放《移风易俗丧事操办通告》,设置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宣传展板,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折页,向涉迁群众普及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等相关知识,宣讲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意义,号召涉迁群众积极行动、主动参与,为移风易俗贡献力量。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主持人围绕移风易俗等工作展开提问,群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前来观看演出的涉迁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文艺汇演采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文明新风从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