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顶铺社区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5:12: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陈向阳)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11月12日,涵江区涵东街道顶铺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涵东涵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每月一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顶铺社区将学雷锋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自去年12月以来,每月12日固定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志愿者、爱心企业组成28人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用自己的行动为居民们提供义诊、义剪、打扫卫生等便民服务,倡导互帮互助、邻里和谐、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当天活动现场,参加义剪的爱心理发师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细心地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还帮他们梳头、按摩,并与他们热情交谈。

义诊活动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同时,医务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问诊等义诊服务,讲解用药知识、健康保健常识等,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对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真的很方便,感谢社区提供这样的服务。”多种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点赞,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和谐社区氛围。(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