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组织学生带动家长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5:03: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4日讯  为倡导创文明城市从自身做起的理念,让孩子从小养成文明礼貌好习惯。11月起,近百个挂着红领巾,带着红色绶带的身影穿梭在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的三峰、西滨、仁辉、航兴等社区里,做宣传、捡垃圾、清牛皮、整理公共区域、陪老人谈心、为老人洗脚……这些身影立马成为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福州市长乐区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共同组成的创城小志愿者服务队,在课余时间活跃在各个社区,开展“争做创城小志愿者”活动,响应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爱护社区环境,是整个社区文明的集中体现。小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拿垃圾夹,稚嫩的小手认真清理地面的烟头、碎纸等垃圾……孩子们的行动也感染了家长和其他居民,一起投入到了这次卫生清理过程中来。通过清理,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有的对居民小区、花圃绿化带、行道树池内的烟头垃圾以及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消扫,有的清除电线杆、墙面等处张贴的小广告和牛皮瓣,有的引导居民将摩托车、电动车摆放整齐,有的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许多居民在小志愿者的影响下,主动参与到清理工作中,形成了一幅居民和小小志愿者共建社区文明的美丽画面。

看着清理后干净的小区,小区居民杨先生为志愿者点赞:“经过志愿者们的清理,小区干浄了很多,希望小区的卫生能够保持下去,今后我也会多关注小区卫生,让小区保持干浄整洁。”

创城没有局外人,从你我做起,让福州更文明,更美好!通过此类活动,以少先队员为纽带,让小志愿者们从小以文明的准则规范行为。本次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们与家长志愿者代表一起,凝聚建设美丽福州新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