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洋溢暖心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4:56:30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对待老人的态度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指示标。连日来,莆田多地开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百善孝为先,敬老我先行”的孝心真情,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对老年人的起居生活,多一点关心和关怀,营造温情暖心的生活氛围!

敬老爱老氛围浓 城厢区开展“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志愿活动

闽善行记者为离休干部讲解腕表使用方式 图片来源:东南网

近日,城厢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中国移动城厢分公司、“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联合开展“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放智能手表并现场调试,与老干部家属进行通话,以实际行动传递暖心关怀,切实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你们(志愿者)为我送来的手表感觉非常好,我会慢慢学着用,体验我们的新科技,我从内心感到高兴,感谢你们。”今年刚要过90岁大寿的林金桂向闽善行记者说,自己平时喜欢书画作品,城厢区委组织部还为他送来一幅国画作为他90大寿的礼物。

据介绍,该智能腕表佩戴方便、操作简单,具有GPS定位系统,具备行踪路线定位、实时通话、监测健康情况等多方面功能。后期,闽善行志愿者可以通过“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的后台,为有需要的离休干部提供志愿服务;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也可通过该智能腕表向闽善行志愿者寻求帮助。

据悉,“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是运用“互联网+服务”等现代科技,在每位老干部所在社区(村)接入“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根据他们的需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线上为老干部提供一键呼叫、转接服务、需求预约等服务,线下通过志愿者为老干部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推动离退休老干部服务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邻里守望温暖老人心 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和关怀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近日,荔城公安分局黄石派出所联合荔城区黄石镇妇联、荔城区医院深入黄石社区、东源村、惠下村等村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10名百岁老人及1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鲜花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在抗美援朝老兵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及身体状况,与老人亲切交谈,倾听老人讲述革命岁月和年代故事,并对其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衷心祝愿老人晚年幸福、身体安康。在10名百岁老人家中,慰问组一行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子女照料等情况,叮嘱老人家属们要继续为老人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细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此外,该所民警还认真听取老人家属们在交谈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困难并详细记录下来,表示公安机关将尽自己所能为其排忧解难。

用真情传递爱心 涵江“红马甲”用行动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

涵江三江口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涵江区三江口镇政府携手镇卫生院、中国邮储银行莆田市新涵街支行在铁灶宫前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常见病宣传、健康咨询等活动,免费为群众理发,清理周边卫生死角,并发放移风易俗、法律知识等宣传手册,为参与活动的村民分发茶杯等小礼品。

现场共提供医疗咨询300余次,血压测量180人次,血糖测量180人次,爱心理发48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志愿者们用真情传递爱心,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湄洲妈祖祖庙义工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义工们现场为老人理发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10月下旬,湄洲妈祖祖庙义工队前往岛上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妈祖义工队成员到达位于湄洲镇北埭村的敬老院,和这些早已熟络的孤寡老人们打起了招呼。义工们将备好的电热毯等物资送给老人后,便现场搞卫生,扫灰尘、拖地板、擦桌椅……除了基本的打扫,义工还现场为老人们理发。

据了解,自祖庙妈祖义工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各种公益事业。对于岛上唯一的敬老院尤为关注,他们经常组织人手到敬老院,或是送些日常物品、或是帮忙搞卫生,用行动践行着妈祖精神,让敬老爱老之风遍吹湄屿大地。 (稿件来源:东南网莆田站/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