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省委文明办调研组到惠安调研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6:58: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实地调研组潮乐村村史馆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3日讯(通讯员 柯碧田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活动,近日,省委文明办调研组到对惠安县潮乐村创建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进行实地调研,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王婷婷,惠安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潮乐村文明乡风建设情况汇报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等形式,围绕文明乡风建设和农村生活环境整治等方面,来到潮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水关等进行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创建细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移风易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保护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创建情况深入了解,并就宣传阵地建设、挖掘弘扬传统文化、农民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环境综合整治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潮乐村文化活动有特色,村史馆建设内容全面;“身边好人主题公园”的建设接地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真善美典型的熏陶,传导正能量、树好新风尚。”调研组对惠安县扎实开展“乡风文明联系点”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希望潮乐村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巩固创建成果,将乡风文明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推动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几年来,潮乐村做为全国文明村,一直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重要的抓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潮乐。按照“党建为引领、文化为纽带、旅游为特色”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扎实创建,构建了文明乡村新风尚、彰显了文明乡村新乐趣、展现了文明乡村新面貌、树立了文明乡村新气象。下一阶段,惠安县将以潮乐村创建“乡风文明联系点”为契机,充分发挥潮乐村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县218个村(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软硬件提升的同时,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