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惠民志愿活动暖心更提气:奉献在身边 文明看得见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5:04:30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天气渐凉的莆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温暖而善意的气息。现如今,无论是在当地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旅游景区,时不时能够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或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或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保护“母亲河”,或做好出行安全劝导,一系列满怀善意的举动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孕育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温度”。

为“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莆田大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莆田学院大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的民众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践行和宣传中。近日,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三叶草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七十周年新篇章,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在校开展环保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和城厢区环卫处垃圾分类办联合举办。

当天下午3时,莆田学院红楼前的空地上一片热闹的景象。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展示区”、“手工制作区”、“变废为宝手工展区”、“环保酵素制作区”和“环保游戏区”等五个区域。

记者在变废为宝手工展区看到,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纸箱、彩纸、水瓶、毛线,制作出一件件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和酵素,展现了年轻人的创意和智慧。在环保游戏区,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在趣味互动中学以致用,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传递下去。

莆田学院大学生林清华对记者说,随着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希望通过加大对群众用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提高莆田的市容市貌,使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莆田学院环境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子建表示:“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意识,推动校园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增长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困境。开展“七十周年新篇章,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汇聚校内外环保力量,以趣味温情的方式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当代大学更多地关注社会,意识到环境保护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为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木兰溪畔“志愿红” 仙游义工用行动呵护美丽母亲河

 

仙游义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11月3日,仙游义工协会组织二十多名志愿者前往仙游县西苑乡木兰溪源头开展“保护木兰溪,从源头开始”主题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更多群众以实际行动传承奉献精神,共护美丽母亲河。

当天,仙游义工协会志愿者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木兰溪源头开展巡河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木兰溪畔行动起来!“源头水质是否清澈?”、“河里是否有漂浮物?”、“周边环境是否有垃圾?”志愿者们随手捡起河道岸边的垃圾,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巡河护河记录,并向周边的群众宣传环境保护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更多人共同加入到保护木兰溪的行动中来,维护“母亲河”的良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了促进更多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入脑入心,今后,仙游义工协会将组织志愿者重点对木兰溪流域的群众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活动,提升民众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用行动让我们的美丽母亲河更加水清岸绿、生机盎然。

应急宣传进车站 涵江志愿者为旅客普及常识温暖出行路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11月1日下午,涵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赴涵江汽车总站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心的服务、热情的行动成为了汽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在车站里的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单),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车站内的旅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旅客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志愿者提醒客车驾驶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到守法安全行车、文明谨慎驾驶。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将安全出行的意识“种植”进司乘人员心中,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从细节处着手,为出行者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广大市民旅客应急反应能力,营造一个“和谐、畅通、平安”的出行环境。(稿件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仙游文明网/涵江文明办/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