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翔安区鼓岩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1:49:50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合唱团盛装出场 刘东华 摄

义诊服务 刘东华 摄

宣传垃圾分类 刘东华 摄

文明风11月10日讯(洪继铿)11月8日下午,厦门市第13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鼓岩社区,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鼓岩社区的闽篮城市广场阳光耀眼,现场的气氛也如阳光一样热烈。为了展现东道主的精气神和热情,鼓岩社区派出了三支实力强大的队伍:舞蹈班《映山红》、太极班《功夫扇》、合唱团《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正气歌》。

作为本场邻里节活动的压轴节目,鼓岩社区合唱团团员盛装出场,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合唱团成员达70多人,曾多次参加翔安区文艺汇演。位于鼓岩社区的新店第二中心幼儿园也派老师出场带来了舞蹈《芳华》,幼师们的舞姿轻盈优美让观众陶醉其中。

据了解,作为全省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洋唐保障性住房小区所在社区,鼓岩社区目前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住户,人口达1.3万多,是翔安区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邻里关系和谐,文体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广场舞、太极拳、功夫扇、大合唱……成为居民们业余休闲的好项目。

在表演间隙,主办方还设置了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模范的风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6块道德模范展板,让社区居民品读福建省、厦门市道德模范以及福建身边好人的模范故事,感受道德模范和翔安文明的风采。

翔安区道安办、翔安区卫健局、翔安区应急管理局等十多个部门,在现场宣传出行安全、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和平安城市等相关知识。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组织多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配钥匙、义诊等公益活动。社区居民还可以在活动现场免费接受专业的体检,包括眼部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