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檀越书院常态开展繁星公益“泥土”计划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1:49:50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硬笔书法第一课(檀越书院供图)

孩子们在专心地练字。(檀越书院供图)

文明风11月13日讯(洪继铿)为了更好地培养黄厝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檀越书院繁星公益“泥土”计划——硬笔书法班开班。书法教学活动能激发小朋友的求知欲,对字帖的观察与分析,对书写过程的思考与领悟,对书法习作的评价与反思,将有助于小朋友思维能力的全面提高。

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孩子们在专心地练字,既可以巩固所学的知识,又能促进文字书写水平的提高,把字写得更加整洁美观,又合乎规范。

据了解,繁星公益“泥土”计划自2018年3月17日启动以来已常态开展3期63课,让黄厝村中的小朋友在艺术的海洋自在遨游。其中,1-21期的绘画课程为“国画”为主,让孩子们懵懂到学会如何用墨去表现“浓、淡、湿、枯”的墨色。去年6月1日儿童节还举办了“六一师生联展”,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作。第22-42期以Q版动漫手绘为主,让孩子们运用平时的学习工具,铅笔和橡皮擦绘画出他们自己喜爱的动漫角色,让他们学会专注地做一件事。第43-63期开始让孩子们学习静物写生,用含水的笔涂抹画面上的颜色时,颜色会互相混合,能表达出所想表达的色彩,创造出独特的绘图风格。

檀越书院方面希望通过书法学习,可以逐步养成细致耐心、自觉认真的良好学习习惯,同时有益于意志的锻炼,促进文化课的学习,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体验与乐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