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建“爱心”城市 小小志愿者老人院里送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0:09:58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记者热心地搀扶奶奶。江信恒/摄

在福建平潭有这样一群小小志愿者,他们是由各校小学生组成的平潭时报小记者团。他们实践与课堂同行,坚持公益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地温暖别人,也不断让自己成长。11月9日,福建省文明办专栏《文明福建》摄影组来到平潭拍摄“文明创岚 志愿者在行动”专题片。平潭文明办推荐的小志愿者团队走入镜头,来到位于君山片区的童心颐养中心,用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等精彩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与他们共同度过一个既欢乐又温暖的周末,孩子们用心的演出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秀才艺拉家常 为老人带来欢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上午9时,童心颐养中心十分热闹,林睿可、黄昱涵、林钰涵、林赛维、陈涵俊、陈凡超等9位小记者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小记者家长与老人们围在一起,一边鼓掌,一边跟着一起唱歌,现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大庭院里,爷爷奶奶们坐在一起,认真观赏,现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理解到志愿者真正含义,看到爷爷奶奶的笑脸,很开心。”龙山小学小记者潘盛霖说。

精心编排的跳舞、诗朗诵等节目表演完后,大家都帮着做卫生,小记者们还细心地扶着老人们回房间,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为老人们读报。

《文明福建》摄制组将此次志愿活动用镜头记录下来,拍摄在“文明创岚 志愿者在行动”专题片中。“这次来平潭拍摄文明城市宣传片,选取平潭时报小记者志愿者做公益的角度拍摄,也是因为这几年来,小记者们做过许多公益活动,宣传正能量。当下平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通过小记者与父母的共同参与,带动一大批人共同参与公益,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省文明办专栏编导马恪超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