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10支党员志愿队伍进村入户送温暖、宣传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0:43:0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移风易俗宣传 王荣锋摄

合影 王荣锋摄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11月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洛江区委文明办、泉州微公益协会组织市直机关人员、社会爱心团体近50人,走进洛江区河市镇开展“邻里守望”党员志愿服务暨移风易俗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10支党员志愿分队先后走访慰问50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棉被、米等物资和慰问金,沿途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

“婚丧喜事不要大操大办,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入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向沿街住户、过往群众分发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讲解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文明乡风在洛江落地开花。

泉州市委文明办参与活动人员表示,“这次我们发动市直机关和社会团体共10支党员志愿者分队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主要是向群众宣传‘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佛事省办’的社会新风尚,践行‘党员引领移风易俗行动’。”

近年来,洛江区以“移风易俗宣传全覆盖”为目标,多措并举,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推动移风易俗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荣锋 郭延红 杜振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