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市文明委召开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0:43:1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座谈会现场。 林婕 摄

道德模范代表胡云豹(左)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 林婕 摄

12日上午,市文明委召开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对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汪伟阳等25位同志被授予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永宁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建生主持,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周真平宣读表彰决定,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等泉州市领导出席座谈会。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道德模范是我市公民道德建设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热爱祖国、奉献人民;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救死扶伤;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充分展示了泉州人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值得全市上下学习、宣传和尊崇。”张永宁对道德模范们所表现出的道德品质和精神境界表示崇高敬意,并从增强抓好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深化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等几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张永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国、省道德模范座谈会部署,结合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加强和改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要扎实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不断凝聚坚守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讲好道德模范故事,注重贴近群众,精心选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道德典型,从他们的成长经历中挖掘“精神富矿”,从他们的心路历程中找到时代共鸣,真正用高尚的精神感召人、激励人;二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认真组织策划道德模范故事宣传,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有份量、系列化的作品,传播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持续宣传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和先进人物;三要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把关心关爱道德模范作为一项持续的自觉行动,始终挂在心上、落到实处,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的措施办法,尊崇、褒扬、关爱道德模范,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要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德行泉州的社会风尚。注重平台建设,注重品牌打造,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宁强调,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规划、整体布局、各方协力。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本地本单位道德典型的发掘培养和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全面建设“五个泉州”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座谈会上,道德模范代表吴奕澈、王耀国、胡云豹、黄宝兰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莺介绍了泉港区培育、宣传道德模范的主要做法。(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小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