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东园社区书院组织老人开展风铃DIY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1:49:50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助老员的协助老人制作风铃(东园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13日(洪继铿)“叮铃……叮铃……”各式各样的风铃在风中轻轻摇曳。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近日,厦门市翔安区东园社区书院组织老人开展了手工风铃DIY特色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助老员先分发制作风铃材料包,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风铃的由来和历史发展,详细地讲解了风铃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老年人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地拿着细绳、珠串、铃铛等材料,依着助老员说的步骤,在助老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慢慢完成自己的风铃。

一个个配件在老人的手指间穿梭,穿绳、上色,一个个美丽的风铃呈现在眼前。有些老人动手能力很强,很快就已完成。有些老人由于年纪较大,眼睛看不大清楚,就比较慢,但是在助老员的协助下也完成了作品。材料是相同的,但每个人做出来的风铃都是不同的。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不一的风铃呈现在他们的眼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他们兴奋地向周围人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则提着风铃绳轻轻地摇摆晃动,聆听着那美妙悦耳的声音 。大家开心地举着自己制作的风铃,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愉快的时光 。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制作风铃的过程动手又动脑,老人们不仅仅收获了成就与喜悦,更在交流和互相帮助的过程中结下了深深的友谊。东园社区将积极开展系列长者手工制作活动,让老人们走出自己的小家庭,融入社区的大家庭,体会到更多生活中的乐趣,活出自己的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