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13 15:0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委文明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徐嘉馨 /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 文/图)11月8日上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办的通知,莆田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落实,着力提高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是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的根本保障;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征程的内在需要;是推进美丽莆田建设事业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陈鸿锁在会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一要坚持真学真懂、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牢牢把握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战略部署。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论述结合起来,与各自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实际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三要坚持真抓实干、见诸行动。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推进诚信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道德实践养成;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