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红色领航,让青少年成为更好的自己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6:1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户外拓展活动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共青团台江区委主管的福建省首家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十多年来,该中心坚持“专业陪伴青少年成为更好的自己”工作理念,立足台江、深耕福州、服务八闽,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五类重点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社区营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培育了“青春同期声”、“兴未来家校社联动”、“检爱驿站”等一批省内知名的青少年服务工作品牌。

“我们是一个社会组织,做的是青少年服务工作,需要先进的思想引领。为了促进中心不断持续发展,我们在2015年成立了党支部。”鲲鹏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安娟说。

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借助刘安娟社会组织工作者培训基地,依托刘安娟党代表工作室,有机整合各种资源和各方力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引领中心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目前鲲鹏中心有专职社工12名,其中党员8名,平均年龄25岁,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团队,他们开展的各种活动更吸引和感染着青少年及相关群体。

鲲鹏中心党支部在多年专业服务的基础上,构建“三制机制”、创建“党员+”的服务模式,在实务工作的磨炼与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这支团队已成长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服务队。

鲲鹏中心目前已对接台江区10个街道,16所中小学,为身处困境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帮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了一条“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新路子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中心累计帮扶1000多个家庭,使2000多名青少年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以党建为主体,全面开展各种社区活动965场次,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流动儿童融入城市、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少年互助成长活动等,吸引青少年参与达6万多人次,促使青少年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内容源于: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