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龙文区以“加减乘除”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6:10: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推进厕所革命  漳州文明网 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文区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加减乘除”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厕所革命为社会文明做“加法”

龙文区努力补齐民生短板,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新建城镇公厕3座、新建或改造农村公厕16座、新建或改造农村三格化粪池200户,累计共投资464万元,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开展污水治理为生态环境做“减法”

将全域农村污水整治纳入漳州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进一步完善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对现有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人工湿地进行提标改造,提高农村污水收集及处理能力。

目前,正在实施的污水整治共24个村庄,已完成设计16个,完成截污改造7个,正在施工9个,6个村完成地形复测,正在重新出图,2个村采用末端截污,正在进行设计。投入3900万元分两期实施龙文区河道流域村庄污水截污工程建设,建成并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14个人工湿地。

实施人才创优为服务群众做“乘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对全区村居计生社保协管员进行队伍整合管理,计生社保协管员待遇标准由原来300元/月/人提高至600元/月/人。同时,加大公开招考工作力度,并向基层单位倾斜,共招收139名,目前已完成笔试工作,笔试入围人员正在进行资格审核。重点为义务教育学校补充大量教师,招收党务工作者30名、校医10名。同时重点招考农、林、畜、医等急缺人才25人,充实到镇街基层单位,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优化组织设置为软弱涣散做“除法”

出台《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的实施意见》,将全区15个党员数超过100人的党总支(支部)升格为党委,30个党员数超过50人的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制定出台农村发展党员近亲回避及报告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近亲繁殖”现象。健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定期排查整顿机制,安排区领导及有关单位挂钩帮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漳州文明网 龙文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