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三明 三明市举办2019年金秋书展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5:2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民挑选书籍  三明市新华书店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11月7日-10日,“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三明”2019年三明市金秋书展在市体育馆举办,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不少国内一线出版首次组织今年出版新书到三明参展,共有近百家出版社展出5万种新书。本次书展接待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及全市大中专、中小学、幼儿园学校400多所,机关、企事业、部队、厂矿近两百家。

书展开幕式  三明市新华书店供图

本届书展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分公司承办,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梅列区委宣传部、三元区委宣传部协办,所有参展的新书6折起,可配合优惠券使用享受折上折。

书展期间还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爱心捐书助学活动、茶艺表演、“新华书屋”授牌仪式、经典诵读、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方宝川作《中华传统文化视野下的家谱、宗祠、家训与家风》的讲座。通过见面会、签售会、讲座等形式,邀请相关专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央苏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凝聚红色故事共识,落实中共三明市委提出的“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

此次书展共接待了近万名读者,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打造三明“书藏古今”爱书传统和“诗书济世”的阅读风尚,为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打造全民阅读品牌和书香三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让三明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但有林深水美的“高颜值”,更有书香四溢的“好气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明市新华书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