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智能环保助力文明环境 湖里金山小区建成垃圾厢房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4:59:05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1月12日讯 厦门市湖里区金山社区金山小区是有着近1700户常住人口的超大型老旧小区,每天要产五十多桶其他垃圾和三十几桶厨余垃圾,小区分南、北区及中庭商业区,垃圾桶点位33个。日前,在这里建成了智能环保垃圾厢房,小区更加美丽文明了,居民们交口称赞。

据了解,在智能环保垃圾厢房未建成之前,所有垃圾桶摆放在小区绿化带及居民出入口处;拾荒者乱翻垃圾桶将居民分类好的垃圾打乱,桶盖打开未密闭,造成垃圾满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翻垃圾桶掉落的垃圾更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

近日通过点位合并改造提升,“智能环保垃圾厢房”与小区居民们正式见面,投放垃圾由原来的33个点位合并成6个点位,这台“神器”垃圾厢房,没有异味,外观美观,大大改善了小区生态环境,展示了创新对于环保发展的卓越推动力。(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