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同安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4:57:21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活动启动。刘东华 摄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万泉 黄文水 张荣森)守望文明同安,共创和谐邻里。11月9日上午,厦门市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同安专场)在同安雪樵公园举行,2019同安区和谐邻里节同步启动。现场活动包含了文艺演出、和谐邻里法律解答、道德模范讲述同安正能量故事、便民服务、互动游戏等,吸引上千名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主办,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委政法委、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安区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厦门晚报社承办。

精彩演出轮番上演,居民赞意义非凡

11月9日上午8时许,活动还未开始,雪樵公园广场就已熙熙攘攘,居民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在舞台两侧,有同安区委政法委、区扫黑除恶办、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司法局、同安区人民法院、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区妇联、区闽南文化研究会、祥平街道等单位,在现场带来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活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也有捏面人、珠光青瓷、锡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出,不少小朋友亲自动手,参与制作,感受非遗魅力。

活动在琴韵敦煌艺术中心带来的《梦起新丝路》中拉开序幕,节目十分丰富,有作为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闽南童谣,也有多次登上央视舞台的厦门银湖小龙舞蹈队……精彩的演出赢得居民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既将现场的氛围调动了起来,也让厦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深入人心。

“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有意义了,真的就跟过节一样,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有得玩有得学。”居民杨美雯说,刚好碰上周末,自己带着孙子过来,体验了非遗手艺,也学习了许多知识。

“构建和谐社区首先是和谐邻里关系的建立,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介绍,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围绕营造文明乡风,以志愿服务为有机载体,特别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所、站为阵地,全面实施“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载体和内涵,同安的志愿服务“星火”在城乡形成了燎原之势,文明新风得以传遍银城大地,走进寻常百姓家,吹进群众心坎里,尊老爱幼、热心公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已在同安城乡群众间蔚然成风,有力地推动了邻里和睦。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