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省妇联领导调研部署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14:4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妇联领导调研部署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省妇联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全省巾帼志愿服务整体效能,7月份以来,省妇联副主席陈铁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南平市延平区,三明市建宁县、明溪县,漳州市云霄县、漳浦县,宁德市蕉城区、周宁县等15个乡镇17村(社区),召开座谈会15场,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省妇联领导调研部署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省妇联供图

7月份,在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巾帼志愿者的队伍建设以及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在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了多功能媒体室、阅览室、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等,与妇女代表交流访谈,详细了解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服务方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情况。

在云霄县下河乡内龙村考察了巾帼志愿者创办的陶淑幼儿班的阅读情况,了解“好厝边”项目计划和“好厝边”巾帼志愿队活动开展情况,与“好厝边”巾帼志愿队骨干成员座谈交流。在漳浦县官浔镇实地考察官浔镇“巾帼护河志愿者”如何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贡献力量。

省妇联领导调研部署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省妇联供图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铁晗一行到宁德蕉城、周宁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参观了宁德市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志愿宁德”操作流程;现场观摩宁德市至善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绿色光明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蕉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巾帼志愿呼叫平台,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情况;在周宁银屏峰下志愿者协会祥细了解了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志愿项目的开展、活动经费的来源及使用等基础保障工作情况。

陈铁晗指出,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她强调,巾帼志愿服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组织的作用,践行“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

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要从现代化的维度切入,把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来理解和运筹,从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组织管理、项目设计、志愿者的现代化素质能力提升等环节着手,把建设信息化平台、建立激励和评估机制、构建完善培训体系等作为工作重点,推动我省巾帼志愿服务走上高质高效的发展轨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