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田头书院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2 09:1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共倡环保,共传文明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2日讯  厦门市集美区田头村作为美丽乡村,在社区文明创建和绿色生态维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每天清晨,田头村都会出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即田头村环卫工人,准时来守护田头村的环境,来美化自己的家园,所以当你置身田头村,映入你眼帘的永远都是宽敞的大道、整洁的路面。但是位于偏僻角落的后山小道及沿路草丛里,一些被随手丢弃的“垃圾”始终未被捡拾,等待着环保志愿者们去发现、捡拾,让垃圾回到自己应有的位置。

在田头村党委、田头村村委会的支持下,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头社区书院一直致力于发挥乡风文明建设平台的作用,联动各方组织力量,共同促进文明乡风营造。11月7日下午,田头社区书院“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在田头村仙景社开展,包括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以及学生志愿者在内的40位志愿者组成“环保卫士”在社工的带领下健步前往仙景社后山小道上,一路健步行,一路捡拾垃圾。

来自田头村党员志愿者、田头社区书院仙灵旗志愿者和灌口镇高校志愿者三支代表队伍,各举旗帜,有序健步行走;同时,志愿者们也手持夹子和垃圾袋,看见角落里的垃圾及时捡拾放进垃圾袋里,让草丛、小道回归洁净。

此次活动,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头社区书院旨在发挥乡风文明建设平台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志愿者参与、学生志愿者助力,一边健步行走,一边文明动手,共倡环保,共传文明。(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