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志愿服务在天宝 同心共筑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7:0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天宝镇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时至初冬,虽天气逐渐转凉。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高温的煎熬下坚守,在背街小巷里穿梭前行,用行动播撒阳光,用爱心传递温暖,他们是身边的最美志愿者。

创城行动不休假,志愿服务我先行。近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巩固创城成果,天宝镇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旗帜下集结,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天宝镇共计发动志愿者500人次,在天宝居委会、天宝村、山美村、珠里村等村居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对占道经营、杂物乱摆乱放、乱设置广告牌、车辆无序停放、流动摊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劝导,教育宣传。

门前三包除顽疾,创城常态精密细。面对部分商户在镇区经营店面,造成人行道等公共区域脏乱的情况,志愿者们与逐一入户与商铺店主亲切交谈,耐心劝导。劝说沿街商铺店主不占用公共地方堆放物品,不占用人行道路,积极引导店主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义务,共同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

道通路畅便出行,文明守序树新风。为确保天宝镇区交通畅通、停车有序,志愿者们与天宝巡逻队相互配合,在镇区主要道路对过往汽车进行交通疏导、违停劝离;在超市、菜市场门口引导电动车有序停放,并将无序停放的的车辆摆放整齐。(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