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中堡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6:4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讲座  武平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精神文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 武平县成功列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为契机,中堡镇特邀请国家民政部专家委员会专家、集美大学教授杨贵华同志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共100余人聆听讲座。

杨贵华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基层社会治理到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要求、队伍建设和七个平台(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文明新风建设平台)建设,深入细致讲解农村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不仅有理论深度,更契合基层创建工作实际,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下一步工作提供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与中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村主干、镇文明办、司法所、综治办干部进行座谈,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宝贵经验,提出有效的措施办法。

会前,在党委主要领导陪同下,杨教授一行还深入大坪村、互助村开展工作调研。每到一处,杨教授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会,就基层平安乡村建设、乡村矛盾化解、村民自治及强化思想文化引领,文明乡风建设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