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道德模范巡讲走进福州工商学院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6:39: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林可昕、王进荣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福州工商学院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并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校园文明建设。11月5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党委举办“方广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宣讲会,特邀鼓楼区道德模范刘德佺为师生们作第一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我》。

83岁高龄的刘德佺同志,幼年失怙,幸得党的教育培养。他始终拥抱着一颗爱党、忠党、信党、报党之信念和决心,扎根基层一线执教三十余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发挥余热,退而不休继续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甘当基层红色宣讲员、文化传播志愿者等,社会赞誉满满,美名远播;他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终在80岁那年,他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他的一生梦想,也是他的一生最难忘的时刻。

他说:“初心如磐,必须牢记宗旨、矢志为民”。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真正让初心和使命在为民造福中熠熠生辉;初心如山,必须勇于攀登、接续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斗争状态,勇于攀登、接续奋斗,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初心如炬,必须对标前行、紧跟党走。在初心和使命的感召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使命如磐,伟岸的身影,守护着城市的血脉、精神、未来。他回报祖国、回报党,力做榜样,坚守岗位,发挥余光余热。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少年到白首,党员——这个凝聚着信念和力量的光荣身份,赋予了一代代人向上的动力、向善的品格,这是一位耄耋老人坚持一生的信念、信仰。大爱无私呈社会,初心有意献邦家;遐龄夙愿终圆梦,美誉蜚声士庶夸。让初心使命在为民造福中熠熠生辉,用奋斗和实干的精神魄力向新时代交出优异答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耄耋老人刘德佺一辈子一直在干一件事,就是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他勉励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肩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实际生活工作中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在意志上得到淬炼,在能力上得到提升,在行动上取得实效。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道德模范刘德佺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仰,铁心向党、赤胆忠诚,艰苦奋斗、纯正家风,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开创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鼓楼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