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西埔镇“四举措” 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持续发力打造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6:29: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何静今年以来,东山县西埔镇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巩固提升前期工作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发力打造美丽乡村。

一是稳步推动示范项目建设。全镇47个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总投资达1.0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6%。其中,投资830万的文昌路(探石段)电力改造项目投入使用;投资1020万元的冬古民宿一条街已入驻8家民宿;投资1270万元的亲营村紫菜加工产业园已有44户加工厂入驻投产。

二是逐步改善乡村环境。完成宅山、梧龙、坑北等3个村大棚房清理,建设公厕10座以上,新建改造农户标准三格化粪池670户;投入1000万元实施“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工程,攻坚整治污染源问题。

三是不断培育乡风文明。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建设西埔、石埔、冬古“文昌讲堂”、梧龙村林氏家庙和顶西文公祠2个家风家训园(馆);持续推进婚丧、传统节日等新办简办,推广石埔村《村规民约》,不断强化乡风文明建设。

四是持续补齐人才短板。签订8个村企合作合同,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完成城镇失业再就业300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70人。13名科技特派员持续促进农村产业深度融合;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为重点,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培训100人,补齐农业农村短板。(西埔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