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6:22:23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现场 赖锦发摄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林建英 马兆湘 蓝健楠为推进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11月7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共青团上杭县委承办的上杭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大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大厅愿·空间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北阳和1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颁奖现场 赖锦发摄

本次大赛以“爱满杭川”为主题,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县各志愿服务队伍踴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有112个项目申报参赛,经评审团前期初评,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此次评选。

优秀组织奖的项目颁奖现场赖锦发摄

大赛邀请了共青团福建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忠亮老师,闽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研究中心主任、英国杜伦大学政府及国际事务博士、台湾志工项目研究专家李允中副教授,共青团福建省团校科研部主任、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导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培训导师王金龙副教授等前来指导。

专家点评现场 赖锦发摄

此次30个参赛项目按抽签顺序进行展示,涵盖了政策宣传、福利关爱、教育引导、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项目介绍人精彩纷呈的介绍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项目经过现场展示、网络投票、人民满意等三项内容综合评审,评选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上杭县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上杭县积极组建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形成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