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巷口街道:加大整改力度 志愿服务“红”动辖区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5:4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活动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 余婷婷为营造文明、畅通的市容环境,在巷口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的身影,靓丽的红马甲成为巷口最美的一道风景线。街道社区在各自挂包的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志愿者们进社区、入小区、上街区,通过清扫路面、清理墙角垃圾等具体措施,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使辖区主要街区、背街小巷、小区环境等得到彻底清理,同时劝导群众、沿街商户爱护公共卫生,不随地乱扔乱倒垃圾;劝导时消防志愿者发放创城宣传倡议书。在门前三包整治中,志愿者们重点对辖区店铺占道经营行为严重的商户进行了整改,同时对于占道经营整改不到位及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此外,还上门上户劝导商户严格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共同维护辖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在文明劝导规范停车整治中,志愿者们对辖区向来往行人和车辆驾驶员宣传文明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劝导车主将车辆一律停放或将停放的两轮电动车移到街道画有停车位一侧,不得堵塞公共通道或停放人行道,并将乱停放的车辆统一移到指定的停车地点。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创城意识,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接下来,志愿者呼吁更多的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