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5:2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 学生们认真地听着道德模范黄伯伯分享的道德事迹   罗源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少年从身边榜样学起,从自我做起,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近日,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召开“爱岗敬业,崇德向善”主题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劳动模范、罗源首届道德模范人物黄乃澄进校园巡讲。

崇德向善,倾听道德故事。报告会上,黄乃澄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感人事迹。他总是心系患者,体谅他们的苦处,竭尽所能为他们解除病痛;他总是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并把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他还十分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种义诊活动,送医送药下乡。对他而言这些都是再自然不过的平凡小事,却诠释了一名医生的崇高医德,并深深地感染着在场师生。

见贤思齐,学习模范美德。活动现场,黄乃澄还与学生们面对面分享道德感悟,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着手,用自己的言行激励着师生们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传递正能量。一名深受启发和触动的学生抒发感言:“黄伯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我们要向他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社会文明贡献力量。”

罗源县二附小还通过广播、国旗下的讲话宣传道德模范的事迹,利用班级黑板报以及班级主题队会活动等形式,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学习身边的道德楷模,并号召大家在实践中将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做一个德行兼备的好学生,营造了致敬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校园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道德模范用滴滴道德雨露滋润了每位师生的心灵,让更多后起之秀传承前辈的精神与美德,从而有力地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让文明之风吹遍整个校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