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树时代新人 展风华正茂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4:4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建智敬业化细雨,润物无声茁桃李;德艺厚心田,化茧成蝶强少年。漳浦县三举措树时代新人:

一是培育时代新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未成年人向上向善,激励他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朝着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前行。

二是持之以恒树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工作,在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各点内容过程中,春风细雨润物无声般立德树人,持之以恒提升学生的内在综合素养。

三是创建育人相成。不同学校在师资、教学设备、学生素质、当地文化、家长认可等方面存在差异,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过程中,我们侧重于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让教师乐于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教书育人。

漳浦广大学生昂扬向上,近年来,单漳浦一中学生在市级及以上各种评比比赛获奖、表彰数百人次。(漳浦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