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表彰道德模范 弘扬“好人”精神 营造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1-10 11:3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文明风11月8日讯 (通讯员 吴彩云/文 张琴/图)多少付出,在缓缓积累,他们的身影,行走在山城,年龄不同有老有年轻;但他们都有一腔相同的热情,守土尽责,孝老爱亲等等,他们是永安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吴益海;“敬业奉献”郭志斌、刘昌汀;“见义勇为”苏日錂; “孝老爱亲”刘湘军、陈雪英;“助人为乐”陈凯、陈锦民。他们的行为,添一抹城市温度,聚一缕文明魅力。

10月31日晚上,以“圆梦中国、德耀燕城”为主题的永安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华夏大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由永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武部主办;永安市人民法院、市融媒体中心、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等单位协办。

开场歌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先后登台亮相,背景视频介绍其先进事迹,聆听致敬词, 接受少先队员敬献鲜花、领导颁奖和观众掌声。

比如大会对诚实守信吴益海的致敬词是: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以诚立身,恪守本分。历尽艰难困苦,信守心中承诺。你们用一言一行,书写真诚;用一生一世,镌刻信用。向你们致敬!

表彰道德模范期间, 演员们穿插表演情景宣讲《张家山上红旗飘》;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评书《生死十分钟》;情景歌曲《好人就在身边》等精彩节目;讲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讴歌永安红色历史、激励人们学先进做好事当好人,褒奖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市领导郑晓星、王兴南、范明、郑晓英、张文周出席颁奖晚会,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晚会集中展示永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表彰的八位道德模范,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如:诚实守信模范吴益海,是永安市上坪邮电所的邮递员,他在乡村邮递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3年,他的足迹踏遍了上坪乡的山山水水。

爱岗敬业的郭志斌,是一位高级工程师,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他在工作中始终秉持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以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见义勇为”的苏日錂,是大湖镇冲二村的“综治协管员”,把帮助村民群众当成“责任”,尽职尽责做自己能做的所有事情;即使与“综治”无关但有益于村民的事,他也是冲在最前面……

“孝老爱亲”的刘湘军,是一位林业系统普通员工,也是一位孝敬久病在床双亲的大孝子,他为了照料病瘫的双亲,毅然放弃干事业的壮年机会,默默守候在瘫痪父母身边,坚定了老人顽强活下去的信念……

“助人为乐”的陈凯,是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在工作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生活中关心和帮助他人。1993年,他加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希望工程活动,资助贫困儿童上学;多年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累计已献血3600毫升……

据悉,永安市自2014年起启动首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分别评选表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先进。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严格按照群众推荐、严格审核、公示宣传等程序进行,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晚会在歌舞《天耀中华》中圆满结束,拉开新一轮学习模范活动,正如晚会主持人所说的那样:道德模范在身边,永安人民赞模范、学模范、当模范;先进典型在眼前,永安人民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后续风更劲,大家齐心协力弘扬好人风范,为永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加一笔生动延续的“好人内涵”。(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